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衡水人大 2021-10-25 16:20:03
A- A+

  10月20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郝卫东、侯桂宁、范庆法、张俊华,党组成员、秘书长田振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广恒,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金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贯穿人大工作和建设的主题主线,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作出系统安排。要紧密结合衡水人大工作实际,在增强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质量上下功夫、用气力,充分发挥人大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的重要作用,切实推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落实到地方人大依法履职的具体实践中。

  王金刚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定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不断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切实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回应人民期待。要坚持用宪法原则指导履行职权,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强化服务、督促落实,做到尽职不越位,决定不处理,监督不代办,保证宪法和法律确立的制度、原则、规则得到全面实施。

  王金刚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更加务实有效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要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紧扣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切实服务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和法治衡水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实效。

  王金刚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努力提高人大调研工作、执法检查、代表视察、会务审议质量和服务保障代表充分发挥全过程民主作用;要切实加强人大工作制度建设、整合工作力量、代表服务保障水平、依法履职能力和机关纪律建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带头转变作风、担当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