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3-05-05 09:36:08
A- A+

  4月15日,民侨外工委召开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第9次(扩大)会议、第8次主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民侨外工委主任姜虹主持会议,民侨外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并结合上述会议精神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领导讲话精神,对照机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安排部署民侨外工委主题教育工作,同时就做好省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有关议题的准备工作和开展好四项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民侨外委、民侨外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安排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工作特点,高质量高水平地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具有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通过主题教育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通过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好民侨外委、民侨外工委“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对照机关党组、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好民侨外工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主题教育责任到事到人到岗。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好民侨外工委全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民侨外力量。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