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辛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抓招商、引项目、作贡献”人大代表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辛集人大 2023-06-09 09:23:42
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努力践行“辛集发展、人大尽责”理念,辛集市人大常委会瞄准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总目标,发挥优势,担当作为,经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抓招商、引项目、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和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主动融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战场”,争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实践者,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市人大代表孙浩丽到辛集国际皮革城调研服装销售情况。

市人大代表(中科方华集团董事长)吴晓烁与来自浙江的客户洽谈新项目。

  活动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抓投资、上项目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坚决扛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政治责任;要带头学习、精准掌握市委招商引资方面的政策规定,自觉担负起宣传辛集、推介辛集重商氛围、发展优势、招商政策的职责,让更多客商了解辛集、走进辛集、投资辛集、发展辛集;要充分发挥人脉多、联系广、接触面宽的优势,深入挖掘招商引资内在潜力,围绕全市产业基础,瞄准国内外500强、“国”字头、“央”字头和行业领军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开展精准招商,切实把抓住一条信息、介绍一家企业、拉来一笔资金、引进一个项目谨记心中、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为全市产业发展补链、强链、延链、增链;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把服务招商引资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主动深入一线,聚焦群众关心、企业关切、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用心用情用力推动问题解决,依法加强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助推全市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实地调研在建项目建设进度。

  辛集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人大代表参与招商引资情况纳入代表履职积分管理,年底进行综合考核评价,届时评选出招商引资先进代表小组、优秀代表,并挖掘一批先进典型、示范样板,在全市进行通报表彰。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