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 2024-02-20 16:20:00
A- A+

  2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周仲明,党组成员高云霄、吴晓华、安忠起出席,副主任张妹芝列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长效化,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会议要求,要立足人大职能职责,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助推河北高质量发展。要善于从“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中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方面,积极高效行使各项法定职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方法、健全完善机制、提升工作实效,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河北特色的履职精品。

  会议还就统筹谋划全年工作和推进当前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