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明年1月1日起施行
来源:央广网 2018-12-27 08:53:48
A- A+

  央广网重庆12月25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将鼓励学校、居民住宅区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表示,条例的颁布实施,为维护群众全民健身合法权益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武器,同时也在严格执法、规范服务等方面,对全民健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条例中鼓励学校将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规定,丁洪表示,学校的体育设施首先是保证学校使用,而且必须要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大、中、小学生的安全,因此接下来将对相关因素进行大量的调查研究,并和市教委一起探索有条件的学校逐步开放场馆的办法。

  重庆市奥体中心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平台载体,对于条例的执行和落实,市奥体中心主任姚宏表示将抓好场馆开放惠民,进一步扩大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力度,在体育场和游泳跳水馆开放的基础上,将新建成的羽毛球馆纳入开放范围,并鼓励经营性商家参与免费低收费开放,根据群众不同时段健身需求优化开放时段,努力做到全时段全覆盖。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