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浙江省松阳县人大“四字决”对民生实事项目作满意度测评
来源:浙江人大网 2019-02-25 10:39:34
A- A+

  近日,浙江省松阳县人大常委会采用“四字决”,对2018年松阳县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客观评价民生实事项目的成效,增强政府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积极性。

  一是“听”。听取县政府关于2018年松阳县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的报告。政府从“办理总体情况、分项具体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等三方面作详实的汇报,并附各项目实施清单。

  二是“评”。县人大常委会组织10个评估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责任单位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调研评估,从“项目任务、完成情况、结果评估、建议”等四个方面详实客观地逐项作出分析评价,形成评估报告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供常委会满意度测评时参考。

  三是“议”。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政府汇报和评估报告后,与会人员分成3个小组充分讨论,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完成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各讨论组组长汇总讨论情况,向全体会议报告。

  四是“决”。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通过电子表决器,对十件民生实事项目逐项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票达到实际参评人数70%的为满意;不满意票达到实际参评人数50%的为不满意,其余为基本满意。结果显示,“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5个项目评估结果为满意;“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等5个项目评估结果为基本满意。该结果报县委作为年度综合考核评先依据之一。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