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赴雄安新区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3-08 20:17:48
A- A+

  3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会勇赴雄安新区就新区法治建设情况、法制需求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王会勇先后调研了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府河退耕还湿地、白洋淀淀区水质等。

  王会勇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新区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省人大常委会对服务保障新区规划建设上有着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主动作为,常委会党组多次专题研究推动有关工作。省人大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支持雄安新区改革开放新举措新尝试,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王会勇强调,新区要本着统筹推进、急需先立的原则,组织专班深入研究、全面梳理规划建设中的法制需求。需要国家法律支持的,要明确具体法律条款,由省人大常委会与全国人大常委会积极沟通;需要地方立法给予支持的,及时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立法项目建议,省人大将认真研究、全力支持。

  王会勇指出,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湿地生态系统,也是雄安新区蓝绿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方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工作,把经过实践检验的行之有效的手段通过法律固化下来,发挥立法对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的推动引领作用,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早日恢复白洋淀作为“华北之肾”的作用,恢复华北明珠的风貌。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