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3-18 16:52:28
A- A+

  全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强调

  完善机制务求实效推动承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14日,承德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共同推动做好今年政府系统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武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臣,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从今年我市两会期间提出并交由市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中,认真分析筛选、研究确定了20件重点代表建议、24件重点政协提案、28件实事政协提案作为今年承办工作重点,将交给有关单位重点研究办理。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对承办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反映了社情民意,认真倾听、研究解决代表和委员提出的问题就是倾听人民的呼声、回应社会的关切。做好建议提案承办工作,是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一项法定职责和政治任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做好承办工作。

  会议强调,要注重突出重点工作,注重调查研究、沟通走访、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承办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力促建议提案落地生根、收到实效;要认真落实承办责任制,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完善公开机制,充分转化承办成果,强化督导、严格考核,推动承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