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3-29 14:13:25
A- A+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崔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常委会主任崔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秘书长王再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俊舫,市法院院长戴景月、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贾春梅、市监察委副主任黎海涛,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邯郸市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条例(草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邯郸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邯郸市燃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邯郸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修订稿)》;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崔永斌指出,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深、吃透,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要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新贡献。

  崔永斌强调,《邯郸市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条例(草案)》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一次创新和探索,是我市人大常委会有史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主立法,我们要继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切实把立法工作的重点放到提高立法质量、突出地方特色、解决实际问题上来,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主动适应新时代邯郸改革发展需要。

  崔永斌要求,各委员会、各工作部门和各位委员要根据《邯郸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早部署、早安排、早动手,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开启全年工作新局面。

  会议结束后,常委会组织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隆重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并集体参观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邯郸走来》历程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