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西宁:出台执法检查办法
来源:西宁人大 2019-04-12 16:05:03
A- A+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西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办法》。该办法共28条,明确执法检查工作的原则,从执法检查的原则、内容、对象、范围、议题选择、组织方式、报告形式和审议及审议意见处理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该办法明确,执法检查工作要紧扣法律查找和分析问题,坚持用事实说话,通过准确、详实的案例和数据说明法律实施和开展工作的实际情况,敢于较真碰硬,该曝光的曝光,该点名的点名,不能碍于情面“放水、粉饰、打埋伏”;要发挥好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助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不落空、不走样、不变形,真正形成监督的压力,让压力转化为有关方面改进工作的动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得到全面有效实施,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