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在阜平调研驻村帮扶工作时指出
以敢打必胜的精神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8-15 08:40:00
A- A+

  8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赴阜平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帮扶工作。他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脱贫摘帽考核要求,以敢打必胜的精神,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王会勇先后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的阜平县上堡村、寿长寺村和石滩地村,实地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及配套设施建设、新村周边绿化及环境整治、塘坝水利工程、河道整治工程、手工业厂房等情况,走访慰问搬迁户,详细了解机关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工作实效,确保今年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要求,既要敢于攻坚克难,又要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在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个群众掉队。要切实搞好产业扶贫,用市场的手段,完善体制机制,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群众可持续增收。要聚焦突出问题,奋力攻坚,善作善成,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和省级验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农民群众脱贫攻坚的主体作用,把扶贫和扶志结合起来,增强群众内生动力和主观能动性,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出列目标。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