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监司委调研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8-25 15:36:00
A- A+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预热升温活动中,始终把监督和促进民生实事的落实作为一项重要内容。8月21日,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到市民政局调研民生实事工作的进展情况,听取了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关于我市民政工作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情况的汇报,并同市民政局相关人员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养老工作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认为,我市民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民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我市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社会事务管理、社会救助服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做出了贡献。特别是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投票决定了2019年10件民生实事后,民政系统高度重视,提请市委、市政府将涉及民政方面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等30个目标的民生实事列入2019年市“双创双服”活动内容,纳入全市重点督查和重点工作大督查。截止目前,全市15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4个特困供养机构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全部提前完成计划进度,其中6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和2个特困供养机构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建设任务,11个星级示范养老院培育工作已经按计划通过评审,正在开展第三方评估。

  调研组要求,全市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把握好民政工作的大局,增强政治意识,扛起兜底保障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把握民政工作的基本规律、基本定位,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原则;要进一步把握好民政工作的基本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