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视察跃峰渠和漳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8-29 15:55:04
A- A+

  市人大视察跃峰渠和漳河流域

  生态环境治理

  崔永斌参加

  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推进指挥部指挥长崔永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跃峰渠市级河长李书生,秘书长王再鹏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就跃峰渠保护、利用和漳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到跃峰渠引渠渠首、总干渠渠首、七一洞、海乐山电站、十里洞、险峰渡槽等处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市政府相关部门关于跃峰渠管理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与跃峰渠基层站(所)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还对漳河流域水环境保护、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工作进行了实地踏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执法人员现场交流。崔永斌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跃峰渠保护、利用及漳河流域生态治理同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建设结合起来,并作为太行红河谷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高标准系统规划;要切实加强跃峰渠和漳河沿岸重要水利工程的保护。市人大常委会将出台加强跃峰渠保护的决定,解决过来跃峰渠及其周边垃圾随意倾倒、污水直排、渣土堆放及违章建筑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好跃峰渠通水用水功能,加快实施“引漳济沁”工程,分步推进跃峰渠修复工程,构建新的西部工农业生态水系。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