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8-31 16:58:00
A- A+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崔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2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常委会主任崔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秘书长王再鹏出席。市政府副市长高和平,市监察委副主任黎海涛,市法院副院长李明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贾春梅、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相关论述;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邯郸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及部分指标调整草案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邯郸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部分指标调整方案(草案)的决定》;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邯郸市2018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并对以上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审议市人大民侨外委《关于加强跃峰渠维护利用和开发的议案》和《关于科学规划跃峰渠旅游开发的议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加快“医联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的议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并分别作出决议决定;还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并在会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崔永斌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推动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在邯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市委要求,突出专项整改,有效破解难题,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认真做好邯山区“民呼回应中心”经验做法推广工作,听民呼、办民需、解民忧;要结合年度工作安排开展“回头看”,逐项对照,查漏补缺,提高效率,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