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8-31 17:04:00
A- A+

  8月29日至3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春、高瑞华、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秘书长王宝兴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与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的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同志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唐山市港口条例》和《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决定和关于加强市中心区高污染车辆专项整治的决定(决定另发);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三个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市及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贯彻实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分别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免名单另发)。

  郭彦洪在会议结束时强调指出,全市人大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增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对表对标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紧扣实施“四项战略”、打好“五场硬仗”、全力推进“十个新突破”,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的引领作用、监督推动作用、重大事项决定权的保障作用和代表的模范作用,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实现思想根基进一步牢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作风状态进一步转变,自身形象进一步提升,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振奋精神、凝心聚力。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李贵富、张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向阳、市监察委和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特邀市人大代表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