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沧州市人大专题调研盐山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9-23 17:18:11
A- A+

  9月19日下午,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荣珂一行七人莅临盐山县检察院就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调研。沧州市政协副主席、盐山县委书记薛泽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进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秀丽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当前诉讼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随后,与参加座谈会议的各届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盐山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提高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主动性;二是要宣传到位,围绕公益诉讼工作加强宣传力度,加强公益诉讼的公众参与,大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提高公益诉讼的知晓率;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实办案力量,为公益诉讼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四是要结合实际,找准工作重点,提高法律监督实效;五是要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通讯员 张洁清)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