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邯郸市丛台区人大常委会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来源:邯郸市丛台区人大 2020-02-03 16:12:00
A- A+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区委、区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全面动员部署、精心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及时有力有序推进。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正处在关键阶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当前我区最紧迫的头等大事,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防控要求,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发挥人大代表的力量。

  二、积极身体力行,带头示范落实。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疫防控意识,要注重从自身做起,更要积极劝导亲朋好友,做好科学防控疫情宣传。要全力带头配合好区委、区政府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应急处置措施等工作。同时要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通过多种形式、多渠道积极宣传和开展爱心捐赠、志愿服务等活动,做出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三、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代表作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植根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立足本职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坚决服从防控工作安排,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党员代表要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打头阵,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考验。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区委的有力指挥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丛台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2月1日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