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对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衡水人大微信号 2020-04-24 10:58:58
A- A+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4月22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英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对衡水市推进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财政局、市第三人民医院等部门的汇报,并实地深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详细了解衡水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王云英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仔细了解病区建设、医疗设备配置、医疗救治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在市疾控中心查看检验检测实验室,询问疾控流调程序和步骤、信息报告体系和信息发布情况。王云英对疾控人员和医务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表现出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王云英指出,疾病预防控制问题是重大的国计民生问题,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健康,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要做好疾病防控体系总体规划,增强衡水市应对生物安全和重大传染病挑战的能力。要不断加大公共卫生财政投入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疾控事业长远发展。要强化队伍建设,下决心、出实招,切实解决困扰疾病预防控制以及医疗救治人员的编制和待遇保障问题,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解除后顾之忧。

  王云英强调,人大要支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依法行政、积极履职、改革创新,推进疾病预防控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