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我省各市人大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工作(五)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6-05 09:11:31
A- A+

  自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省“6+1”联动监督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制定实施方案,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动工作落实。

5月28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推进会。

  为推动联动监督持续有力有序开展,5月28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推进会,听取各县区“6+1”联动监督阶段性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通报了前一阶段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汇报阶段工作总结及下步工作安排。会议强调,6月份是县区实质性开展监督检查的重要阶段,要把握好时间节点,落实好规定动作,强化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联动监督工作落地见效。

6月3日,衡水市召开“6+1”联动监督工作专题调度会。

  6月3日,衡水市召开“6+1”联动监督工作专题调度会,调度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会议听取了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资源能源项目、违法违规圈占土地、违规违建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清理规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讲了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主动作为,联动攻坚,确保上半年取得阶段性成果,高质高效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6月1日,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6月1日,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纪念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来邢调研指导“6+1”联动监督推进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对当前进一步做好联动监督工作进行部署调度。

6月2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到馆陶县督导检查联动监督工作。

  6月2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带领“6+1”联动监督及全市两项重点工作监督执法检查组第三组到馆陶县督导检查联动监督工作。检查组对低效用地处置、违法违规占用土地整治、加强公共卫生管理、房地产开发项目整治、地下水超采综合整治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馆陶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关于联动监督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在思想上再重视,作风上再深入,氛围上再浓厚,责任上再强化。

6月3日,定州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代表小组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调研视察。

  6月3日,定州市人大常委会带领“6+1”联动监督代表小组,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视察。联动监督代表小组实地查看了企业取水井关停、利用江水置换城镇生活用水、高效节水灌溉、农业机井调查、“以电折水”精准计量等情况,就进一步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