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石家庄市“5个强化”深入落实全省“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石家庄人大 2020-07-16 09:17:00
A- A+

  7月14日,全省“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后,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立即召开主任会议,讨论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

  7月15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6+1”联动监督专题会议,市政府主要领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党组成员,联动监督办公室、工作专班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人大“6+1”联动监督第二包联督导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联动监督各领域相关工作全面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以“5个强化”贯彻落实好省推进会精神,推动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政治站位再强化。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联动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工作重点,聚焦重点县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环节,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切实增强联动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工作方法,在摸清底数、推动问题整改和建立长效机制上再下功夫,不断巩固扩大联动监督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强化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做好“6+1”联动监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真刀真枪地把工作干到位、干到家、干出成效。二是任务目标再强化。各执法检查组要认真开展各领域重点工作点位实地督查检查,认真总结好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要做好专题询问相关工作,对全市“6+1”各领域工作进行全面评议,形成总报告和各领域分报告及问题清单,分别报市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三是联动协调再强化。市人大牵头,建立市级联动监督工作联席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各个方面要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担责,既要明确分工,更要注重配合。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与政府以及纪委、宣传等部门的工作联系,努力形成团结一致、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切实凝聚起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的合力。四是代表作用再强化。五级人大代表对这项工作要人人知晓,广泛参与,要认真评议,见人见事见措施,不要空洞无物,对代表评议意见要建档立卡定整改。要用好代表之家(站),真正使人大代表成为问题排查者、整改推动者、成效评判者。五是建章立制再强化。要注重政策研究,重点查找制度机制中程序模糊、可操作性不强等问题,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有针对性的完善政策措施,坚决避免前清后乱,严防反弹回潮,推动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