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执法检查 协调联动齐抓共管 确保完成压采任务
来源:邢台市人大公众号 2020-08-05 09:50:53
A- A+

  7月29日至30日,按照“6+1”联动监督工作安排,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带领由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到市水务局和宁晋县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执法检查。

  魏吉平一行先后深入市水务局机关,宁晋县北部新区、艾辛庄生态补水和国控断面现场、完达山乳业自备井关停现场、晶龙集团五园区直供水切换现场、米家庄村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核心区,实地检查工作进展,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部分人大代表对相关部门进行了询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所提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魏吉平充分肯定了全市和宁晋县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魏吉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展好“6+1”联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领域的清理规范工作做好。要认真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切实把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强化依法治理理念,突出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真正兜清底数、找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建立长效措施,防止问题反弹。

  魏吉平要求,要多措并举、协调联动、确保把压采地下水各项任务完成好。水务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发改委、工信局、城管局等各部门要围绕压采地下水同向发力,齐抓共管,确保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要以市人大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地下水压采领域清理规范工作的“回头看”,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制定长效措施,努力实现“两个确保”。要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的目标要求,确保完成全市压采任务,不断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努力向省、市委,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执法检查前,全体成员参加了业务培训。近期,该执法检查组还将赴南宫市和威县,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