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我省各市人大扎实推进“6+1”联动监督工作(十七)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8-27 09:06:10
A- A+

  自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全力跟进,着力履职尽责,创新开展工作,扎实推进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张家口

  8月19日至21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第一督导检查组深入康保县、尚义县、涿鹿县开展“6+1”联动监督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执法检查,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配套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检查组听取三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6+1”联动监督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监督情况汇报、县政府关于“6+1”联动监督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及基础设施配套工作情况汇报,对三县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旱作雨养试点项目区和高效农业节水项目区实地检查、易地扶贫搬迁“两区同建”项目区实地调研;对县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资料和台账进行查看。

  检查组对 “6+1”联动监督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摸清问题底数,明确目标任务,继续做好“6+1”联动监督各项工作,确保张家口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有力有序推进,助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进一步健全脱贫长效机制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工作,进一步完善安置区基础设施配套工作,建立符合群众诉求利益的扶贫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衡 水

  8月19日,衡水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会议审议了衡水市政府“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和衡水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和工作评议;审议表决《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决议(草案)》;审议表决《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决定(草案)》。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南片)现场交流会精神及市委四届167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的有关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南片)现场交流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按照衡水市提出的“开展好两项视察调研、落实好两个关键环节、组织好两个层次评议、进行好两方面督导和培树好两方面工作典型”的落实意见,进一步聚焦提升思想认识、聚焦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紧盯问题整改、聚焦跟进建章立制,推动全市“6+1”联动监督工作扎实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邢 台

邢台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集中讨论“6+1”联动监督工作。

  8月24日,邢台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聚焦省、市工作方案要求,集中讨论“6+1”联动监督多项“重点”工作。

  会议分别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七个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及相应的审议意见(草案);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的决定(草案)、关于加快“五未”土地处置的决定(草案)、关于加强密闭性公共场所防疫消毒工作的决定(草案);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6+1”和“三治”相关领域工作专题询问方案;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对个别市人大代表采取法律规定的强制措施的决定(草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时间节点,严格落实省、市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跟踪监督,依法依规促进突出问题解决。要加强对接,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履行法律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促进“6+1”领域相关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深刻认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五未土地”处置的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密闭性公共场所防疫消毒工作,多措并举、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督促和支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邯 郸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矿山综合治理监督检查。

  8月19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带领联动监督第二执法检查组到涉县、永年区、复兴区开展矿山综合治理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涉县上窑则麻叶峧、符山矿、北岗西治理点、永年区永合会镇南李沟村采石厂项目治理点和永合会村采石厂项目治理点、复兴区兴顺采矿迹地治理点等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在三县(区)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区)政府关于矿山综合治理情况报告,征求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并组织代表填写了矿山综合治理联动监督评议票。

  检查组强调,下一阶段认识要再深化、工作要再加劲、整改要再深入,对照“四清单一台账”,已经完成的做好“回头看”,未完成的要加快进度,明确期限,明确任务,坚决依法整改到位。

定 州

定州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就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8月20日,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洪彬带领“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就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关于定州市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委员和代表们针对如何加大公共卫生投入力度、强化公共卫生宣传教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并到市卫生监督所、明月街华驿酒店、好先生理发店、大世界酒店、妇幼医院等地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积极开展公共卫生监督检查,通过细化责任指标、规范监督,实施监管全覆盖,全市公共场所室内外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公共卫生意识得到极大提升。相关部门要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媒介,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和防疫意识。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