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邢台市信都区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来源:邢台市信都区人大 2022-03-21 10:08:42
A- A+

  近日,邢台市信都区人大常委会先后召开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着力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要在深刻理解中做到学有所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个报告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准确把握中做到学有所得。深刻把握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组织、职权相关规定和议事制度等新修订内容,把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宣传、遵守、检查纳入人大工作重要内容,不断丰富工作实践,切实提高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在笃信而行中做到学有所用。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区委“1156”工作举措,着力在主动谋划、对接跟进、创造性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强监督、聚合力、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