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宪法宣传贯彻实施专题会议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12-13 09:34:53
A- A+

  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宪法宣传贯彻实施专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宪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座谈会上的讲话,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

  会上,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围绕宪法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主要内容和特点等作了发言,并提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具体思路。

  和春军在听取参会人员发言后指出,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每个人都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深刻认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全面理解和掌握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学原著、读原文,将其作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纲领、旗帜和灵魂。要把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市十分突出的位置,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宪法贯彻实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主动查找不足,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使我市的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符合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记者卢山通讯员孟庆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