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精准扶贫"专题经验交流会议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12-18 14:18:00
A- A+

  12月17日,市人大“精准扶贫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活动经验交流会议召开,总结交流活动经验做法,表彰在活动中履职优秀的人大代表,安排部署2019年人大代表专题活动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艳春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庆久、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会议。

  张艳春指出,2018年全市人大系统“精准扶贫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活动政治站位高,活动组织好,扶贫效果实,宣传声势强。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身体力行、为民解困,在帮扶方式上,从给钱给物等“输血式”帮扶,向扶志扶智等“造血式”帮扶转变,从扶贫帮困群众向帮办公共民生事业转变,积极培育贫困群众自身求变的信心、决心和能力,丰富了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实现了经济扶贫脱困带动精神扶贫脱困。

  张艳春强调,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题活动。全市各级人大要早发动、早安排、早部署,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参与、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共同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上表彰了市人大常委会“精准扶贫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活动优秀代表,颁发了活动优秀代表荣誉证书。滦州市人大常委会和5名优秀代表作会议交流发言。会上还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题活动的方案。(记者赵珺)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