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齐秀敏 :确保立法有特色接地气有刚性可操作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19-01-31 10:59:21
A- A+

  省人大代表、河北齐心律师事务所律师齐秀敏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年咱们提的立法建议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不谋而合,城乡生活垃圾管理作为重点立法项目写进了报告里。”1月19日上午,在所里举行的2019年年会上,专门给了省人大代表、河北齐心律师事务所律师齐秀敏一个小时时间,让她给大家讲讲两会上的新精神。

  虽然所里只有齐秀敏一个人当人大代表,但立法工作是同事们都关注的事情,她所提的每一个立法建议都经过大家集体研究、激烈讨论。去年,在《邢台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管理条例》制定过程中,他们就提了很多建议,这是全国首部城镇、乡村垃圾一体化处理、管理的地方性法规。今年两会上,针对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齐秀敏再次向省两会提出了立法建议。现在,连续多年的呼吁终于有了结果,这让每一个人都深受鼓舞:“我们要再接再厉,总结完善邢台出台条例的经验,为省人大立法提供参考。”

  “报告提出,今年将着力提高立法质量,扎实开展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张承地区草原生态建设、太行山区绿化建设、河道水系恢复建设、城乡生活垃圾管理等重点立法工作。作为法律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到立法工作中来,精准对接百姓需求,精准施策精雕细琢,确保立法有特色、接地气,有刚性、可操作,努力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规范、推动和保障作用,为法治河北建设贡献力量。”齐秀敏的话引发现场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