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杨智明:让人大监督更有力更有效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19-01-31 11:03:10
A- A+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

  1月18日,省两会闭幕当晚,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连夜召集工委全体干部,结合宣讲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布置下一阶段工作。

  “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重点开展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联动监督,这为我们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发出了动员令。”杨智明说,今年我们要在提高监督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的作用,努力打造一批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的监督精品,更好地依法促进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方向越来越明确,思路也越来越清晰。“具体说来,一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打好污染防治标志性战役的重大决策部署来谋划和安排;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依法监督,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全链条监督,坚持听取报告与现场检查相结合、检查意见审议与专题询问相结合、执法检查与跟踪监督相结合、省与市县乡联动相结合,使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具权威、更有实效。”杨智明说得仔细,同事们听得认真。

  这一头,杨智明正在激情洋溢地宣讲;那一头,两会上的新声音已经通过全省人大四级联动监督微信群,传到省市县乡每一级人大工作人员的手机上。去年的三项联动监督效果不错,想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需要跟踪监督、持续给力。”“要善于从基层发现问题,从制度上寻找原因,打通人大监督最后一公里。”……虽然空间上遍布全省各地,但是大家仍然你一言、我一语,兴致勃勃地讨论着新一年的工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