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陕西人大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调研
来源:陕西人大网 2019-02-25 09:13:37
A- A+

  原标题:梁宏贤率调研组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调研

  2月20日至21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率调研组在西安市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西安户邑民间艺术博物馆、西安城市记忆博物馆等非国有博物馆,对博物馆具体运营模式、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立法座谈会,听取省市县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有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征求对《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草案修改稿)》的意见和建议。

  梁宏贤指出,条例的制定对促进公共文化事业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五个扎实”要求和中央有关政策精神作为条例的宗旨和灵魂,全面体现到条例中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陕西特色,注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文化、挖掘历史文化,充分体现我省文化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要在条例的进一步修改完善中充分体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张婷)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