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李征:无调研,不发言!
来源:长城网 2019-03-01 11:15:33
A- A+

  李征与当地供电所人员一同走进村民家中实地调研。董珊摄

  “请大家放心!大家的建议我都记下了,一定完完整整地带到今年的全国两会上!”2月28日的唐山市丰润区前大港村,因为一个人的出现显得格外热闹。因为他倾心尽力和百姓交流、争分夺秒忙调研的样子,让两会话题在一个村子瞬间“热”了起来。

  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运维室副主任李征。在这里,李征为即将到来的2019年全国两会进行最后一次现场调研。

  “无调研,不发言!”是李征坚持的原则。今年是李征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第二次“赴京赶考”。过去的一年里,在认真履职尽责的基础上,李征多方走访调研,反复推敲打磨,形成了一项关于加快农网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建议,其中涉及“煤改电”相关内容。此时又恰逢京津冀地区采暖季接近尾声,他特地走村入户,收集广大群众对于“煤改电”、农网改造、供电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反馈和诉求期许,为参加两会做足最后准备。

  冀北唐山丰润区供电公司员工崔玉光、李军辉在“煤改电”用户家中检查电采暖设备。桂宝利郁茹剑摄

  “以前烧煤的时候,感觉空气污染挺厉害的,‘煤改电’之后,雾霾天少了,街道也干净多了!”“希望继续加大对农村电网的投资力度,希望咱们的农村电网越来越强!”在大港村村委会,听说人大代表前来调研,街坊四邻都闻讯而来,大伙围在李征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共话农网发展给美丽乡村带来的新变化、新期待、新愿景。(记者冯立华)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