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郭素萍代表:加大对涉农民企金融扶持力度
来源:长城网 2019-03-12 14:32:40
A- A+

  郭素萍代表做客长城全直播。记者刘澜澜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澜澜)农业企业是连接农民、农业产业基地和市场的载体,当前我国的农业企业多为民营企业,多数民营农业企业中存在资金短缺,产品知名度低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郭素萍建议,加大对涉农民营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以及对农产品品牌的宣传力度,推动农业民营企业发展。

  “农业企业绝大多数都属于中小企业,除了一般中小企业所固有的风险外,由于涉农企业生产经营周期长、成本高、利润较低、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较差,很多企业经营困难,资金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此外,农业民营企业还面临融资渠道狭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土地使用权证、宅基地使用权证、房产证国家产权制度改革等一系列问题,银行贷款困难,而通过社会担保公司来融资,成本很高,年利率都在10%左右,造成涉农企业资金压力巨大,当前涉农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的问题更加显著。”郭素萍说。

  因此,郭素萍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涉农民营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协调金融部门,以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林权证、农业设施等做抵押进行贷款,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此外,郭素萍还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对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品牌影响力大的优秀民营农业企业的宣传报道力度,推动民营农业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