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浙江嘉兴:“四加强”提升“智慧人大”建设
来源:浙江人大信息 2019-04-03 11:13:14
A- A+

  近年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动顺应“互联网十”的发展趋势,以“智慧、高效、便捷”为着眼点,全面提升“智慧人大”建设。

  一是加强代表服务智慧化。建设并启用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信息网络构建为手段,实现联络总站与全市各县市区联络分站的实时连线互动。同时,通过打造嘉兴人大APP,逐步优化整合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代表履职平台系统、电子阅览系统等,推动代表掌上履职、实时履职、便捷履职。

  二是加强会务保障智慧化。大力建设电子阅览系统,在常委会会议运用的基础上,今年电子阅览系统亮相市人代会,实现了会前文件载入、会中文件阅览、同步批注存储等无纸化阅览流程,人大代表通过平板电脑上的“电子阅览系统”第一时间接收、阅览材料,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审议质量,也提升了会务服务保障水平。

  三是加强机关建设智慧化。依托政务钉钉移动办公平台,实现人大机关“掌上办公”,现已将QQ、微信上的工作群转移到钉钉平台,并探索运用钉钉平台上的办公、学习、会议等功能,促进人大机关内部服务高效、文件共享共用、沟通及时有效,在提高办公效率的同时,也节约了行政运行成本。

  四是加强宣传工作智慧化。在充分发挥传统媒体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十人大工作”的优势,加强网站建设,加快信息更新频率,整合各类功能应用。同时,借力嘉兴人大APP,充分利用手机APP受众广、传播快、影响力大的特点,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地宣传人大工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