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奋进正当时 追梦再出发——张静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长城网 2019-04-10 08:43:00
A- A+

  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张静在唐山市工人医院党委的组织下召集专题会议,迅速向全院的干部职工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分享“两会”的盛况。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护士长以上中层干部约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唐山工人医院党委书记邓晓蕴主持会议。

  张静院长的报告首先介绍了“两会”的盛况,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两高工作报告,关于制定外商投资法的主要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作为河北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还介绍了自己所在的河北团履职情况。尤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宣传并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与卫生系统相关的20条内容。

  张静代表在讲到分级诊疗时说,近年来,唐山工人医院从方便群众就医,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出发,充分发挥三级医院的资源优势,加快医联体建设,建立医疗资源纵向整合、分工协调机制,加快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目前已与29家二级医院、6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组建了区域性医疗集团,初步形成了“金字塔型”覆盖城乡的三级医疗网络。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2019政府工作报告,为医院的改革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张静代表说,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推动医疗集团建设,加强基层医护人员培养,提升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与此同时,加强与北京天津的医疗合作。我们一方面是送出去,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形成专科联盟以后,也可以把这些专家请过来,这样也就是避免了唐山的这些病人都去北京的医院看病。也可以和一些北京的著名大医院,比如阜外医院、天坛医院,通过其他的形式来到我们唐山办医。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