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衡水人大微信号 2019-04-27 10:34:00
A- A+

  4月25日,市大人常委会副主任刘占强带领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市污水处理厂、衡水京华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冀衡药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及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环境状况、环保目标完成情况及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就坚持依法治水、加大科技投入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刘占强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当务之急。要认真抓好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的知晓率。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随后,市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生态环境教育促进条例(草案)》和《衡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进行讨论,并且讨论通过了《衡水市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议事规则》。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