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就支持公益诉讼座谈征求意见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2019-06-25 22:54:00
A- A+

  6月20日,市人大监司委召开第八次扩大会议暨征求意见座谈会,对《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决定》)征求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张淑梅主持会议。市人大监司委委员、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国,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法律顾问、市委党校教授阎玮,市纪委派驻机构协作组组长孟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云峰,市财政局副局长喻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左树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调研员薛亮和市政府办、市法院、政府有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决定》共分六个部分。第一部分强调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意义。第二部分明确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第三部分突出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协调配合。第四部分明确行政机关不作为的法律后果。第五部分加强对公益诉讼工作的保障力度。第六部分突出人大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决定》,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各抒己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把各方面意见汇集起来,吸收融合到《决定》当中,形成规范性文件,并自通过之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