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滦平县平坊乡人大培树绿色发展理念优化教育生态环境
来源:承德人大 2019-07-10 14:54:00
A- A+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2019年滦平县平坊乡人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县城后花园,创建生态第一乡”奋斗目标,探索深度推进县乡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平台和路径,开展人大代表“六进六带头六优化”活动,让人大代表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能带头、带好头,有可为、有新作为。寓服务于监督之中,寓参与于视察之中,服务人民,带动人民,强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为探索教育辐射促动乡风文明的有效途径,推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并行式教育发展,5月9日,平坊乡人大开展人大代表进校园活动,培树绿色发展理念,优化教育生态环境,代表们深入平坊中心小学开展了系列观摩、调研、座谈活动。

  代表们先后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宣传画廊、体育设施等硬件建设和校园环境,查看了学校的音乐舞蹈教室、图书室、书画室等功能室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中心小学主要负责人就学校的师资配备、教学质量、教学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参加了平坊中心小学举行的“小手拉大手,共建绿色家园”主题班会课,课上学生们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保护环境的具体行为举措进行了讨论,家长代表就如何做好环境保护进行了表态发言。

  课后还与中心小学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会上,中心小学校长徐晓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平坊中心小学在抓好学校教育的同时,承担好社会教育责任,通过“小手”拉起“大手”拉动整个社会开展书香家庭、孝老爱亲、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防火防汛等系列家校共建活动,一方面促进文明乡风乡俗的形成,一方面培养孩子美德意识、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