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专题工作会议——​提高政治站位 有序有力推进
来源:邢台人大 2020-04-05 10:52:33
A- A+

  4月3日下午,在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结束后,邢台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6+1”联动监督专题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秋梅,党组副书记尹全峰,副主任周世伟、杨爱国,秘书长陈同计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6+1”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动员会要求和省委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大干实事、大抓落实,有序有力推进“6+1”联动监督各项工作,确保将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精心、精细谋划好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工作方案和各项实施方案。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联动监督的各方面、全过程,工作方案、重大活动等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要坚持依法履职,在不打折扣、不降标准地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进行工作创新,努力体现邢台特色,打造工作亮点。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成立联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做到措施明确,责任到人。要加强对县(市、区)人大的工作指导,注重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谋划开展好视察调研、明查暗访、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各项活动,着力形成工作合力。要搞好工作统筹,将“三治”工作联动监督、创城工作督导、“三联三促”活动等重点工作与“6+1”联动监督工作一体谋划,协同推进,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