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河道和水库管理立法调研
来源: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 2020-05-20 10:22:00
A- A+

  5月12日至13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专委会委员、市县人大代表、相关专家和市水务局专业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先后深入赤城县云州水库、白河河道、红河河道,怀来县响水铺水库、洋河与桑干河汇合口等地就《张家口市首都上游河道和水库管理的规定》立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制定出台《张家口市首都上游河道和水库管理的规定》立法工作是认真落实张家口市“两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的重要体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法规政策落实、严格地下水管控、推进河道水库划界工作,因地制宜、管用结合切实加强河道水库管理及属地执法力度,为实现张家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给首都涵养“碧水清泉”提供法律支撑和保障。

  同时,调研组就“6+1”联动监督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培训指导和安排部署,并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