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涞源县召开“6+1”联动监督人大政府对接会
来源:涞源县人大常委会 2020-07-17 09:45:08
A- A+

  自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启动以来,涞源县牢牢把握联动监督总要求,组织实施精心严密,代表发动广泛充分,监督检查有力有效,推动形成了党委真重视、人大真履职、政府真行动的良好态势,全县“6+1”联动监督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同向发力,确保“6+1”联动监督工作站位更高、落地更实、标准更严、推进更快,7月13日,涞源县召开“6+1”联动监督人大政府对接会。政府县长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玉琴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梁永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银山、李凯、陈国志、徐永飞,政府副县长杨柒零、朱智慧,政府办、发改、自规、住建、水利、卫健和“6+1”联动监督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涞源高度重视省委、省人大部署的“6+1”联动监督工作,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全员上阵、干在实处,各级人大干部和广大人大代表上下联动、全面推进联动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大家要把联动监督摆在重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切实增强做好“6+1”联动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铁腕治理,让底数和责任越来越清楚,让问题和整改时限越来越清楚,主动作为、全力配合,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始终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将政府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复制联动监督模式,经常性听取人大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6+1”联动监督和改革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推进,为涞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