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高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实事项目视察
来源:高阳人大 2021-12-10 10:00:00
A- A+

  12月9日,高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就民生实事项目开展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续金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润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发、冯新策,部分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县中医院建设项目、高阳中学塑胶运动场翻新改造工程项目、孝义河高阳县城段治理工程项目、县医养结合养老公寓建设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视察,县卫健局、县教体局、县水利局、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承担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视察组对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和进展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相关职能部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民生实事方面多措并举,成效明显,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推动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视察组强调,民生实事项目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改善提升,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推动民生实事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富实效,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始终彰显民本情怀,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紧紧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真正把精力用在抓推进上,把功夫使在抓落实上,把民生实事办到事事顺民意、件件合民心,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到“真金白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视察组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全过程,科学谋划,规范实施,做好明年民生实事项目相关工作。要坚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科学立项,集思广益、集中民智,将代表关注、群众期待、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列入政府重点实事工程项目,真正做到项目源自民意、合乎民心。

  县政府办、县卫健局、县教体局、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县交通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高阳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