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给优化营商环境加装“助推器” 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
来源:井陉矿区人大 2023-03-31 10:35:52
A- A+

  日前,井陉矿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为井陉矿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加装了“助推器”。

  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分析梳理党中央、国务院和我省关于营商环境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并多次问计省、市人大常委会,确保出台的《决定》有政策依据作支撑。起草组先后到河北受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丰达冶金新材料装备产业园等企业走访调研,倾听企业有商环境方面的呼声,为《决定》的拟定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提高《决定》的质量和执行力,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将《决定》初稿印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政府有关部门、市场主体共计80余份,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决定》在深刻阐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基础上,以营造公平透明市场环境、便捷高效政务服务环境、持续优化法治环境、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等为主要内容。《决定》明确,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和市场监管制度,保护市场主体的财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推进政务公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完善要素及产业公共服务供给,为市场主体创业兴业、降低经营成本、优化升级及项目与人才招引创造有利条件等方面实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