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邢台日报 2018-08-04 12:43:04
A- A+

  8月2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秋梅、戎志学,党组副书记尹全峰,副主任周世伟、杨爱国、杨宪春、李超英,秘书长陈同计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志峰、邓素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白峰,市监察委员会、市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1-6月份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8年预算1-6月份执行情况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相应的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市区基础教育三年攻坚行动进展情况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相应的审议意见;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的《邢台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及相关说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的《邢台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的议案及相关说明。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名单另发)。

  会议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及市委工作部署,创新制度机制,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要加强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对立法的主导和推动作用,制定务实、管用、有效的良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求真务实,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记者马维勇通讯员冯子瑞)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