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浙江人大工作 与时俱进奖”首次发布
来源:浙江在线 2018-08-23 17:47:11
A- A+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施宇翔) 8月22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通报表彰“浙江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奖”,包括温岭参与式预算监督、云和特定问题调查、宁海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杭州市人大和省人大法委在宪法宣传教育中发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阵地作用等24项创新举措受到表彰。

  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创设“浙江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奖”,并于去年11月起开始项目申报。各地人大对近5年来人大工作创新的举措、活动和载体进行认真总结提炼,推荐申报了涵盖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和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内容的37件项目,经专家评审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对其中24件参评项目给予通报表彰。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获奖的项目紧扣人大职能、体现创新实践、有较广的参与度,可复制可推广,成效明显,为我省改革发展大局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了人大力量。受到表彰的单位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推进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努力使我省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