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宋美录:扎实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来源:长城网 2019-02-01 11:12:15
A- A+

  河北省人大代表、张家口市经济开发区老鸦庄镇卫生院院长宋美录向全院职工宣讲河北两会精神。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我们要加快基层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2019年河北两会后,河北省人大代表、张家口市经济开发区老鸦庄镇卫生院院长宋美录一回到镇卫生院,就把全院职工召集到一起,向大家传达河北两会精神,把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卫生健康方面的好消息告诉大家。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河北省将加快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推进300家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试点,200家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大医院组建医联体,推行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良好医疗服务。

  大家听到这里,立刻来了精神,大家都表示,一定要按照报告中的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018年是张家口市经济开发区加快基层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的一年,由镇政府、村委会统一高标准建设的38所村卫生室得到了全部改建提升,走在了全省前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在全区编制非常紧缺的情况下,为38个村卫生院招聘了全额编制的全科医生。

  “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河北行动,把加快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放在了首位。这将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发展带来难得的历史机遇。”宋美录说,我们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加大对村卫生室村医的数字化建设与管理,认真落实党的惠民政策。

  “我们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扎实推行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宋美录说,家庭医生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今年我们要在家庭医生服务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2019年,老鸦庄镇卫生院将积极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目前,贫困人口中的常住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100%,有力地推动了健康扶贫工作。

  同时,卫生院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张家口市第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1集团军医院的医疗合作,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与水平,使广大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级专家的诊疗服务,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张登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