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李增良对民有渠 “清四乱”和渠岸绿化工作进行巡渠检查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4-12 18:33:28
A- A+

  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有渠市级河长李增良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市河长办、市环保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民有渠进行了巡河检查。

  李增良一行先后到民有总干渠大名县铁炉庄村段、魏县北张庄枢纽、北张庄村段、民有二干渠肥乡蔡庄村段进行了检查。查看渠岸绿化及道路建设、垃圾整治、排污口清理整治、污水处理厂中水排放等情况,听取了县、乡级河长关于河渠“乱占、乱采、乱建、乱堆”治理情况的汇报。

  李增良要求,民有渠沿线村庄较多,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排放、倾倒现象明显,各县要组织相关部门按照“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要求,全面查清“四乱”问题,逐一核查解决,确保11月底前“四乱”清理整治任务全面完成,同时要加强渠岸绿化和道路建设工作,因地制宜做好水文章,改善环境,方便群众。要认真落实各级河道河长制,各级河长要把一河之长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执行好县级河长一月一巡、乡级河长一周一巡、村级河长一日一巡制度,形成有效的河渠管护体系。要加强宣传、提高保护意识,充分利用标牌、宣传栏、走访入户等形式,宣传保护河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要加强督导、严格考核,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增强动力,确保民有渠“清四乱”和绿化目标落到实处,早日让民有渠水域呈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景象。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