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参观“文华衡水——河北衡水文化展”
来源:衡水人大微信号 2019-05-27 10:20:44
A- A+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赴北京国家博物馆参观“文华衡水—河北衡水文化展。”

  “文华衡水—河北衡水文化展”是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全国第一个地域文化展,以挖掘展示衡水地域历史文化为主,分“燕赵古地·风物衡存”、“董子故里·名人辈出”、“百年衡商·名满京津”、“红色血脉·信念传承”、“民俗瑰宝·艺术之乡”、“时代新章·生态湖城”六大板块,内容涵盖历史变迁、名儒先贤、衡商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生态文化及创新发展成就。

  在展览现场,一件件考古文物、一张张图片资料、一段段视频,深深地吸引了代表们的目光。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每一段文字,还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当看到青石四面佛造像塔、白釉凤首盖贴花皮囊壶等珍贵精美的文物,听到衡水儒商走京闯卫成为众多行业泰斗与文化耆宿,代表们更是连连赞叹不已。

  通过参观,代表们了解了衡水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优美的生态和崭新的风貌,感受到了衡水的快速发展和生机活力。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