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保定市长城保护立法立项论证会
来源:人民保定微信号 2019-08-01 16:17:00
A- A+

  7月31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就保定市长城保护地方立法立项工作召开论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霞出席会议。

  会上,河北大学历史学院特聘教授吴磬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司法局,涞源县、易县、唐县人大常委会及县文保所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我市长城资源的基本情况、保护现状、保护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长城保护立法立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论证,一致认为,长城保护立法符合保定实际,迫在眉睫,非常必要。

  陈春霞指出,长城保护事关民族感情、文化传承和国家形象,做好长城保护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做好长城保护立法立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长城保护立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部署好下一步工作。将立法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提前介入,抓紧立项。三是要深入调研,突出保定特色。要找准立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下一步立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