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召开贯彻宪法宣誓制度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唐山人大微信号 2019-08-01 16:19:00
A- A+

  为全面深入了解宪法宣誓制度在我市的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河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召开了由市“一府一委两院”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中,与会人员就宣誓制度开展的基本情况和具体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把握不准确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统一思想认识。会议针对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相关问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河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准确把握相关规定,为做好宣誓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要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各组织机关要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和完善宣誓制度,确保宪法宣誓操作程序的严谨性和规范性。

  三是要加强与同级“一府一委两院”的联系沟通,做好具体工作衔接,同时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宪法宣誓制度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