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沙河市人大召开人大工作暨“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邢台市人大微信号 2019-08-09 10:02:00
A- A+

  8月6日,沙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暨“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朱政学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沙河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和先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评选结果,并向先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颁奖;新城镇党委书记,白塔镇人大主席,西杜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这次推进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人大系统“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议,以及邢台市人大近期在巨鹿召开的经验交流会议精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落实上级关于县、乡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人大代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邢台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衡水会议精神和邢台市人大巨鹿会议精神,将“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推向深入。要落实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进一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具体实践。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家(站)作用,努力使监督工作更具有实效性、重大事项决定更具有规范性、代表工作更具有群众性,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美丽沙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沙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与会人员先后到柴关乡、白塔镇等四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