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调研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来源:人民邯郸微信 2019-08-14 09:00:00
A- A+

  在年初的市人代会上,按照人大代表票决制选出了10件民生实事,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就是其中之一。为进一步督促政府落实好这项工作,8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赴市公交公司调研督导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这一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公交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公交公司有关情况汇报,随后会同公交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一同驱车赶往中煤社区,与社区群众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公交公司还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为社区65岁以上老人办理免费公交卡。

  调研组指出,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乘客享受到党和政府的贴心关爱,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我市结合实际,将免费乘坐公交年龄由年满70周岁调整至65周岁。市公交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主动作为,充分做好底数摸排、协调调度、后续服务等工作,为确保此项民心工程在7月1日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在社区座谈时,群众代表对近年来公交公司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赞扬,并就日常乘坐公交车的感受和体会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建议加大这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政策红利。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65岁以上老人实行免费乘车,年乘车预计达到1560万人次。下一步,公交公司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科学弹性调配运力,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周到的公交出行服务,营造尊老敬老、和谐关爱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