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工作动态
机构职责

一、对教科文卫方面的地方性法规立法提出建议,协助常委会进行初审;受主任会议委托起草法规草案。

二、协助常委会开展监督工作。

三、办理教科文卫方面的议案和建议。

四、对教科文卫方面的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并向常委会提出报告。

五、负责联系政府相关部门;针对教科文卫事业改革与发展中的重要事项开展专项调查研究,督促省政府有关部门依法改进工作。

六、根据全国人大及有关委员会的要求开展监督工作;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草案征求意见稿组织讨论,提出修改意见。

七、承担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常委会主任会议的相关工作。

八、办理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科教处
文卫处
Copyright  ©  2011-2024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